挖係台灣郎~

今天算早起的,八點就乖乖下床開始收拾行李,大概是昨天被晒昏了,
想趁著早上涼爽多趕一些路,再說昨天提早打烊收工,今天得補上來才行。
九點整離開旅館,搭伙的早餐太貴了,而且怎麼吃都是那麼一回事,就省起來吧。

臨走前,跟老闆要了兩個茶包,老闆也送給了我,那麼今天就不用猛灌開水了 :)

在SNCF跟TGV飆車的年代,古老的火車頭就只能當展示品了。

原來昨天只要再多騎個半小時,就可以到桑特了,照例,凡是大城都有河流過。

去麵包店買了巨大的麵包,大概跟有兩個頭那麼大,拿在手上沈甸甸的,份量十足。
看起來可以當作三天乾糧的麵包,才1.15歐元,一路上奮力的啃完它,撐到下午五點都還再飽。

找了兩天的網路訊號,直到桑特火車站才總算找到,台灣催搞得那麼兇,趕緊上傳遊記吧。

中午約十二點時,看到了目標的告示牌,距離波爾多,108公里。
說老實話,比我想像中的近多了∼只希望這是實際數值,不要又是走高速公路的理想距離。
背後綿延無盡的向日葵花田,再繼續種個幾公里之後,就要被葡萄園給取代了。

說葡萄,葡萄就出現了。長那麼大沒看過葡萄園長什麼樣子。

原來葡萄樹這麼矮,大約一公尺左右而已,而葡萄通通長在下方,大多都是紫色的葡萄。


一整片望去的葡萄園,跟台灣的茶園還真的挺像的。

騎沒多久,看到一片旗海飄揚,幹嘛來著?聯合國是嗎?應該是歐盟各國的國旗。
突然想到我也有帶國旗,一直靜靜的夾在旅遊書裡面,拿出來飄一下吧 :D

今天一路上都沿著N139公路前進,很順利的,並不是汽車專用道,沿路風景也很漂亮。
走到下午兩點半,水消耗的比想像中快,看到加油站的商店去想去買點什麼都好。
結果看到水龍頭跟水管,跟店員說能不能借我裝一下水?
『OK!』

省下了買飲料的錢,那麼就買隻超級無敵貴的冰淇淋解個暑氣吧,2歐元。

除了葡萄園之外,連酒瓶都出現了,開始漸漸有葡萄酒故鄉的感覺了∼
以我身高一米八八來計算,這酒瓶約有三點五公尺的高度。

達成今天的100公里,每天希望都能騎100公里以上,別太偷懶。


天空連一片雲都沒有,昨天還穿著襯衫擋太陽,今天已經自暴自棄的脫掉,要晒就晒吧。
本來想打赤膊騎車,這樣晒起來比較均勻,不會兩手黑壓壓,身體白皙皙,但還是沒敢脫。

很美的景致對吧,自己看到照片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,怎麼會騎到像是綠野仙蹤的地方來。
騎到這邊是有目的的,一是為了休息,二是因為尿急。

N139走著走著,看著本來是108的牌子,數字逐漸遞減,就在只剩下約20公里的時候。

被擋下了,哎....進城前,N139變成高速公路,偷偷騎一小段,馬上被重機騎士提醒這邊不能走。

好吧,不給走就算了,還差20公里,研究一下怎麼繞小路進城吧。
改切N10,走沒多遠,N10也變高速公路,法國交通局你夠狠。
再轉D911,繞一小圈,途中經過一座藍色的長長鐵橋,挺有特色的,感覺過橋後就是目的地了。

準備好要過橋了嗎?


終於在下午六點抵達波爾多。阿伯看到我在拍照片,跟我說雖然牌子設立在這邊,
但還要往前直直的騎下去,才會到熱鬧的地方。

抵達了目的地,眼光就要放亮一點,開始找旅館吧∼
在同一條路上看到感覺蠻便宜的旅館,一問之下是30歐元,
這價位還在能接受的範圍之內,只要吃省一點就不至於破產。

進到房間有點被嚇到,有夠大間的,而且天天都睡雙人床的我,房間內居然有兩張雙人床可以睡。
再怎麼厲害也沒辦法這樣睡呀∼不知道為什麼不改建成青年旅館,這種大小,起碼能塞10個人當大通鋪。

找便宜旅館的技巧,其實都是一些廢話。不用講大家也知道。
比如說:越舊的、越髒的、越小的、越偏僻的、星等低的、餐廳或是酒吧附設的都能有令人滿意的價錢。

卸下包包,空車出去閒晃的時候又到啦 :D 一樣是騎車,這時候就覺得特別開心∼
少了沈重的背包,FCR1感覺也特別靈活,波爾多好大好大呀∼據說有22萬的居民。

這次除了空車之外,還把iBook也給帶了出門,想說順便找找看有沒有網路可以用。
才剛出門就在路邊找到超快的無線網路,正坐著上網時,聽到『碰∼!』的一聲。
抬頭一看,有個中年男子騎腳踏車不知怎麼搞得居然自己撞到跌倒了。
好心的路人幫他叫救護車,還察看他有沒有受傷,結果五分鐘過去了都沒反應。
是不是撞到腦袋了呢?語言不通,還是別去攪局的好。
最後他突然跳了起來!對著圍觀的人大吼大叫,揮舞著雙手像要打人一樣,大家都被他給嚇跑了。

從旅館出發,要過了這座橋才會到市區。

凡是大城,沒錯,一定有河流經過∼可是水相當混濁,全是泥沙。

感覺有點歷史的城門,在那後面的是熱鬧的街道,邊逛邊找吃的。

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道,沒進去逛,轉往看起來有點髒亂的便宜市集鑽去。

不是純法國人的法國人越來越多,像是阿拉伯、土耳其、非洲...等等。

大城市一定會有的壯觀建築物,這時候就會覺得Z55怎麼鏡頭這麼小,沒辦法把它一次拍進去。

這邊也是電車滿街跑的地方,,再加上公車、汽車、腳踏車、行人,通通一起走,居然也相安無事。

聽mika說,現在是桃子盛產的季節,果然每家店都在拍賣桃子。
看到最便宜的一公斤才0.95歐元,挑了兩顆看起來不錯吃的,秤重之後是0.39歐元,折合台幣一顆八元。

也有買奇怪的西瓜,深綠色像是椰子一樣,但是卻是貨真價實的紅肉西瓜。

奇怪的餅鋪,有點像中國餅,又不太像,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食物。

諾大的鐘樓,敲起鐘聲來一定很響亮吧?

等到八點開始敲鐘時,卻是很文靜的聲音,比鬧鐘大聲一點而已 /_\

看到一家KEBAB的老闆正在桿麵皮昨手工披薩,進去參觀一下,徵求他的同意拍張照。
也買了現做的披薩半片(3.5歐元)再買一個可以吃的飽的KEBAB(3.5歐元),大薯一份(2.3歐元)。
法國的醬汁主要是番茄醬(我覺得太酸),還有白色有點像是馬鈴薯泥的醬汁,淡淡的蠻合我胃口。
全部一起算,老闆還便宜我一塊錢,實拿8.3歐元∼豐盛的晚餐搞定了!

有了大餐,有了水果,似乎還缺了飲料,我知道喝水不用錢,但都喝了一天的水了,奢侈一下吧。

到相當本地的雜貨店,買了一大瓶1000CC,才1.1歐元的蘋果汁,口味還真是多樣化。
桃子、櫻桃、鳳梨、柳橙、西瓜、葡萄,全部通通都是1.1歐元的超低價∼

店裡頭還有自己醃製的橄欖類食物,不知道好不好吃,所以沒有買。

噹噹∼自己張羅的晚餐登場了,卯起來吃了好久才吃完,花不到十歐元就吃了豐盛的大餐。
有點豪華過頭了些∼也罷,這是一天中最值得期待的一餐呀。

明天不往南騎了,靠近邊界的治安不好,所以會轉東南方,沿著河去參觀中世紀古堡。
三天內應該能到土魯斯(Toulouse)∼早一點到有好事會發生唷 :)

人~要有夢想.心才不會老 要勇於實現夢想.你才會知道 其實自己好棒!